久久沒上線,一連聽了好幾個令人震驚的消息。

  今天的大起大落真令人難受。


  先是陳亮亮休學,然後是coody分手,心裏湧起一股很深的感觸,這個世界真的變的太快,人心也變的太快,快的讓我抓不住,也感受不到。

  每個人的人生真的都很少一帆風順的吧?亮亮是一個堅強的人,她看起來很樂觀,跟他相處的一年很少看她發脾氣,當然不是沒有,可是大部分的時間都笑笑的帶過,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助教無理取鬧罵人的時候,她還是笑笑的,雖然她心底是生氣的。因為他沒有發脾氣所以免除了一個危機,至少助教罵一罵就結束了,如果是我一定做不到,所以我很佩服她。

  當然並不是除了這個以外,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她這次的休學為了經濟問題,真的是好不得已,也讓我覺得為她很委屈,但是畢竟是她做的決定,而且她也規劃了好多事情,看起來好充實,其實我也為她欣慰,畢竟除了接受,她還可以規劃,真的很厲害!

  還有coody,那時候的他們經歷了這麼多的風風雨雨,一路走來,卻還是敵不過時間。


  有的人連書都沒得讀,有的人感情失敗,有的人一路跌跌撞撞,每個人的人生,好像都不是那樣順遂,是不是?

  我也是,我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想做,我想要再過一次大學生活,我想要出國,我想要去旅行,想要學好多好多東西,我還想要把握好多事情,把握我的青春。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交男朋友,這就是我的答案。


  雖然愛情學分很重要,但比起愛情,我想做的事情太多太多,沒有愛人不會怎麼樣,可是沒有那些夢想,我想我會變的很醜惡。我家也是貧窮的一家,但是還得負擔我的學費我的生活費還有雜費,即使如此,我想我還是自私的無能為力。

  曾經在高中的時候想過,一上大學就自己打工賺錢,但我填到的系卻讓我無法這麼做,讓我這麼無力,我想該是選擇的時候,所以我決定放棄,很多時候必須要放棄一些東西才能換來另外一些東西,所以我放棄了建築系。

  
  雖然對很認真談感情的人講這句話有點失禮,但是我覺得,愛情真的不是一切。

  說起來,愛情跟麵包我還是選擇了麵包,為了愛情放棄自己的夢想未免太不值得,為了失戀渾渾噩噩,為了愛情寧願放棄自己想做的事,這樣的人太傻也太不值得,這樣的事我是做不來的。


  我想問,後來的你們後悔了嘛?


  吶,比起愛情,自己的人生不是更重要嘛?

  我又想起好多事情,不管是你是妳還是她,都一樣,每個人都陷在苦海裡,卻捨不得離開,又愛又恨,又愛又恨。

  
  我想亮亮不後悔她做了這個決定。其實我想說的是,沒有愛情,人生還是有很多該做的事,為了愛苦惱,為了愛瘋狂,為了愛墮落,這些事嚐過就可以了,不用非得持續下去,或許今天會難過會哭泣,可是明天還是要擦乾眼淚向前走。

  人哪,不就是為了活下去嘛?


  為了愛情把自己搞的失魂落魄,卻忘了自己真正該做的事,你的人生呢?是一團混亂嘛?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嘛?

  忘記不是這麼容易,卻又非得這麼做不可,這不就是一個經歷嘛?

  
  比起失戀,能不能讀書,能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更來的重要吧。

  我想,這就是我不談戀愛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