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18歲,到底都做了一些什麼事呢?

  18歲開始後,好像什麼都變的理所當然了,可以騎車,可以喝酒,可以去夜店,可以抽菸,18歲這一年我到底都做了什麼事呢?

  上了中原建築,體驗了所謂建築人的生活,這跟我原本想的大學生活是大大不同,去年的暑假好像也考慮著要重考,後來父母決定了不要重考,這一年我後悔了嗎?

  不,並不。

  現在想想,過去一年好像過的很辛苦很辛苦,不能好好睡覺不能好好寫文章,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參加社團,每天窩在圖室畫圖做設計,還要忍受老師的諷刺,這些日子,以後都將成為我的回憶之一了吧。

  從以前就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沒有定力的人,常會被別人拉著走,雖然裝的一附很灑脫的樣子,但事實上真是如此嗎?其實一點也不,我在意好多人的想法,我在乎那些我在乎的人,我想要成為一個面面俱到的人卻總是沒有辦法。

  總是沒有辦法。

  顧此失彼。


  這樣的我有什麼用處呢?我一點也不曉得像這樣懦弱的我有什麼好讓別人羨慕的,也不明白為什麼總是不能堅強的勇敢做決定。

  18歲理應是一個美好的年紀,或許他真的是,只是渾渾噩噩的生活好像還是一直糾纏著我。

  我想離開。


  所以在19歲的開始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我不能保證什麼,只能保證會更努力去達成我所想達成的目標。

  我想讓自己更有自信,我想要往前進。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系館頂樓的天空好暗好暗好多星星,會記得深夜的撞球場只有我們,會記得住在某人家裡還霸佔他的床,會記得幫槍時候不能睡覺的痛苦卻又搞笑,會記得宿舍前面蚊子很多但是聊天很快樂,會記得海邊的談話,會記得衝到內灣的瘋狂和寒冷,會記得熬夜畫圖時大家互相的打趣,會記得深夜裡聯合公園的狂吼,會記得沒有人出沒的街道24小時的7-11路旁的滷味鹽酥雞,會記得清晨的鳥鳴,會記得中壢的火車站還有坐過頭的莒光號,會記得早上的快樂早餐行,會記得做設計做不出來時候的痛苦,會記得一起烤肉一起吃火鍋,會記得一起去看電影一起上台北逛街的快樂。



  還有你,我會記得你,你的微笑。

  縱使沒有結局。


  我的18歲的天空裡佈滿好多星星,每一顆都會在未來閃閃發亮。

  18歲,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