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19歲是倒楣的一年。


  我不確定重考這件事,對我來說到底算不算是一件倒楣事,但是19歲這一年,我想我懂了很多,那些關於人的事情。

  這一年我愛上一個人靜靜的看書,這一年我愛上麻辣鍋的味道,這一年我愛上吃到飽的餐廳,這一年我愛上騎車閒晃,這一年我單獨吃飯不再害怕,這一年我交了一些朋友,一些我相信以後還會一直聯絡的朋友。

  這一年,我知道了有些人已經不再。

  
  這一年的波哥、成大圖書館跟三皇三家成為補習班外最常去的地方,這一年我看到一些人哭,也看到一些人笑,這一年我聽到一些從前的事情,也彷彿能感覺到一些未來將要發生的事情。

  19歲除了重考以外再也沒什麼精采,假日到處走走跑跑,到處吃到處聊。

  這一年有些人不再像從前,這一年風景依舊卻人事已非,這一年我已不像從前感到難過,我想我已經沒有餘力再去理會。

  邁向20歲的時候,或許我只想好好做好自己該做的,有些人已經在很遠的地方接觸不到了,或許我已經老了,再也沒力氣去追求那些風花雪月了。


  這一年,我已經變成宿命論者了。

  20歲即將來到,我想我已沒有力氣再去回顧從前。


  我的19歲酸甜記事,足以讓我有能力能夠再度面對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