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網站(請大家一起連署吧)

http://registrano.com/events/dontsaybye


針對這次的事情發表一點自己的看法

首先是之前在上重劃的時候陳明燦有提到一些

那時候還在一讀的時候吧所以也不是很在意

不過我記得那時候他提的是有關整合型農地整備計畫那一部分

總共只有幾條而且定的相當模糊

我猜他多少對於這個條例還是覺得太過草率了吧

比較學者型的官方說法 含糊其辭

 

相較之下廖本全真的是熱情積極的參與

當然上他的土地政策班的對於這件事也是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吧

嗯但是我不是他們班的 李承嘉就是一個超無謂的人


然後我覺得抗爭太無用了 

畢竟馬英九(這麼叫他是表示不為政治立場的偏見)也說了

今年一定要讓這條法案通過 

(真的是球員 裁判 場地都是你們的阿)


當然跟政治還有鄉村地主爭奪有很大的關係

事實上就是跟政治有著莫大的關係

這次的主管機關是農委會本身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照理說有關國土改造或是都市計畫非都市區域計劃應該都是由內政部所管轄

這次怎麼會冒出個農委會呢?

雖然說是農村再生,但畢竟還是牽扯到土地權利跟資格變換

很顯然這其中大有其利益關係存在

 

這種事情真的會越看越氣 有時候覺得那些學者都是些廢人

講了一堆冠冕堂皇的屁話真的很機車 

我不知道他們到底還有沒有良心這個東西

完全沒有顧慮到農民的真正需求 好悲哀


念這個系也只會越來越心灰意冷而已

這麼一想起來就覺得廖本全跟其他支持的學者好偉大 

明明就看得很透徹 知道做什麼都沒用 卻還是怒力的堅持去做

明明就研究土地政策研究了一輩子 

卻抵不過官員的一句話 大筆一揮定了全台灣60萬農民的生死

真的是很悲哀 書讀越多只會越心冷而已


是的 說到底農村再生條例只是把農地變建地的合理化藉口而已

小農民怎麼抵個過大地主呢?

真的要把農村變好不是應該先提升農民的生活水準嘛?

我不了解整治周邊的環境有什麼好處,

除了讓那些偶而想體驗農村生活的都市人可能感覺到比較舒適以外,

請問對農民有什麼真正的改善嘛?

飯都吃不飽了還管到周遭的環境?


現在真的很能體會曹魏時代竹林七賢的感覺

什麼都改變不了也拯救不了只好什麼都不做也什麼都不看

真的是越看越傷心


陳武雄好歹也是個農經博士

怎麼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 做了個農委會主委就把之前念過的東西都忘光光了?

難道他真的天真的以為改善農村硬體就能連其他根本的事情一起改善了嘛?

如果不是的話為什麼不解決當務之急呢?

拿兩千億來解決產銷失衡的情況或是補貼農民種植農作物不是比改善硬體更加緊急嘛?

這樣本末倒置不知道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也只能盡我小小微薄的力量在部落格發表文章,

希望看的人也能多多注意這個事情,

就算最終還是通過了,希望我們都能不愧對自己的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