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目前看過最令我大推的一部電影,明星髮膠夢,這部歌舞電影真是太令我驚豔了,原以為歌舞電影就會有些許沈重例如芝加哥跟夢幻女郎都給了我一些這種感覺,但明星髮膠夢則一掃我對歌舞電影的觀感,看完一首歌一首舞蹈都有一股想站起來拍手的衝動。

  60年代的美國baltimore,學生正風靡著一股舞蹈風,主角是一個小胖妹,每天都跟好朋友衝回家準時收看一個電視舞蹈秀,裡頭訴說著60年代的美國已漸漸興起的各式運動,種族歧視問題在裡面也被以輕鬆詼諧的角度探討著,所有特立獨行的人不再感到畏縮及羞愧,全都勇敢的站了出來,故事的終點是一場由髮膠公司主辦的選秀會,令人感到幽默的是最後得獎的竟然是黑人小女孩。

  裡面的音樂不只歡樂,還很適合跳舞,所有的舞蹈也都帶有一股逗趣的風味,整部片就是由一個髮膠公司主辦的電視舞蹈秀串起,裡面有正義的使者、有受欺壓的人們、當然也有邪惡的巫婆,但是由於歡樂的風格,讓巫婆邪惡的不太邪惡了,受欺壓的人們也不再令人感到太楚楚可憐,主角的媽媽是由鼎鼎大名的約翰區伏塔反串,這個反串角色真的反串的太恰到好處了,只能說區老伯的演技及舞技都太令人拍手叫絕了啊!

  邪惡的巫婆由蜜雪兒菲佛飾演,沈寂影壇多年,一出場就是演這個迷人又可愛的反叛角色,叫人怎麼能錯過呢!當然裡面也有帥氣的男主角,但男主角不再是屠龍的騎士,他沒有救出在高塔上的胖公主,胖公主自己挺身而出解救她的黑人好友們,大鬧了這整個舞蹈秀,60年代真的什麼都有,什麼都可以出頭,什麼都可以被探討,60年代只要敢,胖妹也可以出頭天。

  如果你對於生活感到痛苦壓抑,一定要去看這部髮膠明星夢,他會讓你感受到不管是誰都有實現夢想的可能,可以驅走你的痛苦壓抑,讓你也想跳進去跟著他們瘋狂的唱唱跳跳一番!

  我想這是今年最不可以錯過的片之一-髮膠明星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