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非常具有黑色幽默的片,
  但一開始本來以為是搞笑片,
  結果開頭十分之嚴肅讓我很失望,
  後來完全就是超級精彩!!
  只能大推了!!!!!

  很多梗都很幽默而且讓我笑到肚子很痛,
  偏偏又不是淺顯易懂膚淺的笑點所以才更覺得有趣,
  超級喜歡黑色幽默的。


  尤其是人物對白明顯又叨叨不休的偶語感覺,
  Ken跟Harry在電話中的內容足足讓我笑了好一陣子。
  
  這部片一開始的步調滿沈重的,
  背景音樂也都讓人覺得異常哀傷,
  搭配Bruges這個小鎮的冬日景象有一種讓人覺得衰退又無力的沈重感,
  而整部片一開始還讓人不之所以然,
  為何Ken跟Ray要到Bruges去渡假(?),
     後來才牽引出原來是Ray在執行殺手任務的時候誤殺了一名小孩。


     但是後來的劇情又十分的跳,
  出現了侏儒跟不之所以的少女(很正),
  整部片裡面充斥著FUCK之類的用詞,
     還有許多重複的句子,


     其實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敘事的方式,
  一方面就算劇情跳我還是可以很融入,
  二方面我非常喜歡這種表達跟呈現的手法,
  感覺蠻真實而不只是存在於電影中而已,
  但最幽默的是他恰恰就只會在電影中出現。
  (這麼說好像也太武斷 不過就是大概類似這樣的看法)



  而且裡面連帶諷刺了非常多的人種,
  例如侏儒一邊吸毒一邊討論黑人和白人的戰爭,
  Ray罵餐廳裡的人是越南人,
  遇到侏儒就問他是不是美國人,等等諸如此類的插曲。
    (搞笑的是一到侏儒房間原本沈重的背景音樂突然改為輕快的搖滾樂
      而大家也紛紛在裡面吸毒喝酒  難道這也是為了幽美國人一默?)


  一個殺手有著莫名又堅持的原則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這點我想殺手本人也沒什麼定論,
  Ray被追殺的原因就是因為她誤殺了那名小孩,  
     而老闆Harry認為殺了小孩就是該死。


     不過最後的黑色幽默的結局通常可以猜中,
     就不多說什麼了,
  但是最後一場戲讓我覺得導演真是巧思,
  從劇中可以看出對最後的審判日有特殊意義的Ray,
     竟然在逃跑的最後闖入了一個充滿迷幻又詭異的空間裡,
  裡面的人就好像是從地獄中來的審判者一樣,
     在他身邊走來走去,
  天旋地轉中,Ray似乎真的看見了最後的審判...



  但途中Ken死掉的那一場戲卻讓我貨真價實的哭了,
     雖然他對Harry說都由他決定,他決不會反抗,
     但一發現Harry要去殺Ray的時候,他還是反抗了(雖然最後失敗)。
     載原則、道義跟情感上,他還是讓情感佔了優先。


  啊啊,真是悲傷,
  結局真的是蠻悲傷的卻又好像充滿希望。


  在Bruges這個充滿著童話故事色彩的小鎮(Harry所強調),
  卻發生了這麼轟轟烈烈的事件,
  恰恰表現出極為強烈的反差,
  這讓我聯想到險入勿近,
  這兩部片感覺還蠻類似的,
  但是我更喜歡這片。


  
     by the way,
  沒看過科林法洛的片,想不到這片這麼精彩,
  不過也許是導演的功力好也不一定。
  
  Ralph Fiennes也是帥到爆炸,
  想不到竟然是佛地魔!!
  真是大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