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第一次見到你的印象已經模糊不清了,但是我很清楚的記得那天的夜晚。

  在高一吉他社發表的時候我去當場務,而在不久前剛認識的乾哥(那時候應該還不是?)跑來,跟一大群人。


  後來這群人改變了我,很多很多。


  印象中後來一群人去吃冰,當時在附近的莉莉水果冰店,我沉默,其他人喧鬧著,因為不熟所以安靜的聽著,並露出微笑看著他們。

  在黑暗中大家快樂的講話,後來回去之後馬上有兩個人丟我,一個就是你,一個是m,其實我早就忘了第一次你告訴我些什麼了,只記得那時你打字很快一直講一直講,我還記得m告訴我他是拼音小天王。

  後來的我們是怎麼熟起來的呢?應該就是k的關係吧,那時候的你們跟k還很好的時候,那時候我們出去玩常玩到忘記時間,然後又加入了誰退出了誰。

  其實比較常的印象是你在逼上講話的感覺,很快,其實沒有很搞笑,那時我們常聊一些瑣事,你一直叫我嚴肅的sless,你說我講話很嚴肅,我不記得是哪一件事了,我只記得我講的很嚴肅很想哭,你不耐煩的說我講話很嚴肅叫我不要這麼認真。(印象中好像是k跟你們吵架而我是挺他的時候吧?)
  
  我知道你們覺得我很機車,因為我說了一句,他是我哥我不挺他我挺誰,我知道你們很傷心因為你們覺得我們也是朋友,我知道,後來的我都知道,只是事情早就發生而來不及挽回了。


  這就是青春嘛?

  後來回想的時候已經一片模糊了。


  我還記得有一年過年的時候要跟一個認識的網友出去看電影,可是我跟他不太熟,他也是你們學校的,我不記得他是誰了老實說,我只記得當他約我的時候我不曉得該怎麼拒絕所以答應了,然後我匆匆忙忙的找了你,我以為你會叫我自己去的,結果你出現了,這讓我有點訝異,或許你只是想保護我而已。

  不過我很高興的,那時候我覺得我們是好朋友。

  我還記得在黑暗中你眼睛發亮的神情,你那時候想追的女生,大家一起聊的八卦,哪一年聖誕節岱的難過,哪一年期末考孔廟的喧鬧中圖的遊戲,好多好多。


  後來的我們又是怎麼疏離的呢?

  我真的不知道,或許又是我造成的,因為我交了新的朋友,但是你們卻沒有很喜歡,你們時間都衝突了,我選擇了哪一邊?所以慢慢的疏離了,是這樣的嗎?

  或許說一開始我們其實都沒有很接近過?或許是因為年齡的差距,很多話你們都沒有對我說,很多事情我都不曉得,我不知道你其實做過什麼事,他們喜歡的女生是誰,痛苦了什麼事情,這些事情我沒有一件知道,這就是我們差距的地方嘛?

  在你們這群裡好像從來就沒有秘密這種事,而我卻從來就沒有清楚了解過你們的秘密。


  後來他們開玩笑的說你曾經喜歡過我,我只能驚訝的說我不知道。

  我是真的不知道。

  因為你從來沒說過,而少一根筋的我也從來沒察覺到。

  還是說其實我隱約察覺到的時候那種感覺就在一瞬間消逝了。


  後來再也找不回那種感覺了,就像黑鬼說的,他發現他再也沒辦法解決很多事情,他已經覺得他不再是我們的重心,其實我從來就不是你們的重心,我知道的,我比他們還要更早以前就煩惱過了。

  然後嘗試著要釋懷。

  噢,好像是小香蕉出現的那時候吧?我想起來了,那時候因為某種不知名的情緒,或許是忌妒吧,我開始遠離你們,覺得如果你們不需要我可以另尋出路,那時候我真的這麼覺得的。

  我只記得那時候你不再每天問候我每天快速的打字然後聊一些無聊的事情告訴我你很無聊不曉得要幹麻,我只記得後來我丟你的時候你很不耐煩的敷衍幾句就不再講話,我只記得那年我嘗試要釋懷這一切不再屬於我,你們也不再找我。


  就算後來交到再多的朋友也忘不了。

  我忘不了跟你們一起瘋狂的日子,有一年小堯的生日大家把他帶到你們學校的體育館,還在裡面點仙女棒一直跑來跑去,有一年我的生日那時候要暑修,你們全部的人中午跑到學校大叫我的名字祝我生日快樂,有一年聖誕節我們在一起,有一年我們一起去唱歌唱完以後再外面玩了好久好久好久的接龍,我全部都記得。

  我還記得去年夏天一起去墾丁,我們兩個被困在外面進不去,因為有兩個人是偷渡的,那時候我們在炎熱的天氣裡站在海邊等待,我有點悲哀的發現我不曉得該開口對你說什麼好,連最基本的閒聊也做不到。

  昨天你還關心我讓我覺得很開心,雖然我們已經很久沒聊過天講過話,雖然每次講話都不超過十分鐘,雖然那時候你讓我一個等公車等了40分鐘只因為你懶惰不想下山。

  但我還是很開心。

  
  嘿,你都還記得嘛?

  我們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