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娃娃。


  一部紀錄紐約娃娃貝斯手Arthur Kane在紐約娃娃解散後經過的心路歷程,他因為失意而酗酒、喀藥,最後卻成為摩門教的虔誠教徒,然後他們在三十年後終於重返舞台,在2004年英國Meltdown Festival裡演出,而他卻在表演完21天後因為血癌死亡。

  在1970年代以搞怪、扮女裝穿網襪出名的紐約娃娃貝斯手,最後的30年竟是穿著西裝打著領帶在家譜中心上班,他懊惱、後悔、成日回想過去的風光,卻改變不了他離開了的事實。最後他終於在30年後如願以償的再找回那些還活著的新團員再一次的表演,他還是一樣沒有改變,沒有讓他的樂迷失望。

  噯其實去看之前我不知道這個團,而紀錄片的結束也很令人傻眼,KEN就這樣死了,他一直夢想著還可以重聚,而這個願望也再30年後真的實現了,真的不曉得該說結束的令人讚嘆還是可惜。

  當他說著失意的那時候他曾從他家跳下來想自殺,最後沒死去而腳跌斷,當他已經說話說的不再清晰了,當他頭髮已經班白,卻還是努力的想爲過去未完成的夢想努力著。

  當他借錢贖回貝斯的那時候,那時候我想我真的可以感受到夢想的偉大。

  這是金馬唯一一部讓我哭了的片,KEN對夢想的值著與對信仰的堅定,讓我感動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