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記憶真的是一個很奧妙的東西(系統?),我完全都不記得小時候發生的很多事了,或是國中,或是高中,大概是高中以前的事我大多不記得了,只記得一些零零碎碎的片段,一直在想人的記憶是不是真的有一種神秘的作用,還是就像古人說的,還沒開竅?不過國中我功課還是蠻好的,所以實在很奇怪。

  到了高中有些記憶也都不記得了,像我不記得我們班上很多人,也不記得曾經玩很久或是寫過的東西,還是說只有想記得才會記得,不想記的全部都會忘光光呢?這是因為腦容量的關係還是其實天生就是個冷情人?

  就像我不記得我家的親子互動到底是怎麼樣,我不記得小時候我爸媽都怎麼對我了,也不記得爺爺跟外公的大部分事了,只記得一些很零碎的小事情而已。

  或許那些事情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大事吧。

  不過好險記著的都是快樂的。

  很多人跟我說過很多話,不過通常我都會忘記,或許也是下意識的不想去記住,只會覺得麻煩而已,說到底還是只是怕麻煩而已,可是怎麼會忘記呢?有些明明就應該是很重要的回憶,不過第一次的衝擊總是比較強烈的,所以才會記得最清楚,所以人家才都會說初戀是最難忘的吧?

  像我這種人應該無法在複雜的環境下生存下去,就像打牌也不會記牌就很容易輸是一樣的道理,可是這個社會有哪裡不是複雜的地方呢?到處都是明爭暗鬥,這樣到底又該如何活下去呢?

  活著不是最辛苦的,最辛苦的是該怎麼有意義的活著,並且可以成功的活著。

  我想跟用心很有關係,這跟個性也有很大的關係,可能我從來不用心也不努力,個性懶散又不上進,老是把自己的事情當成別人的事情來看,還以為根本就不甘自己的事。

  用[心],該怎麼用呢?

  如果有人可以解答這個問題我想我真的會很感激他。

  作人真是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