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來了又走走了又來,終究不是歸人。


  這難道又是一個錯誤?

  我這生犯的錯誤還真多,多到覺得可笑,不過人生如戲,算算幾十載,也不過如此,如夢一般,如戲一般,戲落幕了,演員也該下台一鞠躬。

  也不過如此罷了。

  有些道理我好像永遠也參不透,有些事情我好像永遠也摸不清,徬徨在橋邊,過,還是不過?過了覺得後悔,不過又覺得遺憾。

  以前總覺得遺憾會比後悔更讓人挫折,後來卻又覺得其實根本無所謂遺憾後悔。

  以結果論來講,其實過程不重要,反正終究是失敗。


  年紀大了,也不復當年年少輕狂,好像失敗不是一件令人難過的事,傷口還沒癒合又淋上鹽巴,好像永遠也好不了。

  反正,人生也不過如此罷了。


  嘿,你知道嘛?

  我只是需要一個人來在意我而已。

  卻連這麼一點小小的希望也沒有辦法達成。


  <錯誤>  鄭愁予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裏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