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電影,『Shall We Dance?』

  很棒的一部電影,Richard Gere和Jennifer Lopez演的,事實上還有許多人交織出來的一部戲,只是我只認識這兩個比較有名的人。

  Richard Gere在裡面是一個幫人處理遺產的律師,每天千篇一律的工作另他感受不到生活的意義,老婆小孩也各自有自己的生活圈,每天回到家很常一個人吃晚飯,直到他在捷運的窗口上看到站在對街一間國標舞教室裡的JR,

  他突然開始想學跳舞。於是他終於鼓起勇氣推門進入,教室裡上基礎課程的成員有一個大胖子、一個要來把妹的男人、和他。他們一開始跟著教室的負責人學跳舞,.他開始覺得快樂、覺得有趣。

  然後有一天他發現他公司裡的一個同事竟然也在跳舞,但他的同事平常看起來像是一個熱愛足球的人,而那原來只是他的偽裝,其實他根本一點也不喜歡足球,他喜歡跳舞,卻又害怕被別人知道,怕別人笑他娘娘腔,每個人都在偽裝自己。

  J.R也是教室裡的老師,她原本有希望在英國獲得大獎而卻在比賽當天出了錯,她帶給自己的壓力太大而使的她跟她的夥伴都陷入了低潮,最後她獨自回來舔食傷口。

  還有一個微胖的女人爲了參加比賽而來練舞。

  一群各有故事的人組成了這個教室,也豐富了Richard原本單調不變的人生,他開始感到快樂。

  但另一方面他太太卻懷疑他有外遇而去找了徵信社調查他,最後發現原來他在學跳舞,她感到傷心因為她發現她不明白丈夫到底在想什麼。

  這部片最感人的地方在後面Richard發現他太太知道了,他決定不再去跳,他太太很傷心並不明白他為什麼不告訴他甚至不教導她。

  Richard說:「我不敢告訴你是因為我怕你知道其實有的時候我並不是這樣的快樂,我只是不想傷害到妳,因為妳是我所需要守護的。」詳細台詞我既不得了,只記得大概是這個樣子。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落淚,是怎樣的一個人能犧牲自己的快樂來製造家人的快樂?每天工作回家卻也只是孤零零的房子,雖然有家人卻又各自有各自的生活。

  很多時候我可以了解那種感覺,並不是說家庭不溫暖或是怎樣,只是感覺想法上都不能溝通,所以我只能自己默默的收藏自己的想法,又不想讓其他人擔心,或許某一些時候我跟Richard的感覺很像,但其實我並沒有像他這樣的偉大,很多時候其實是感到厭煩而已。

  只是寂寞的心情誰都有,不管是Richard、J.R、老闆娘、Richard的同事....,和我。

  最後的一幕是大家都擠在一起跳舞,看起來不再那麼的寂寞了,很快樂。

  而我還在找我的舞伴。

  Shall We D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