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了白色巨塔的完結篇,只能說很感人。

  然後上網看了一下評論,有的人說最後的結局太矯情,有的人說可以看到人生的陽光面很好,我覺得呢?

  我只能說,這就是人生。


  
  關欣最後寫給蘇怡華的信,說出了她的幸福就是留在山上幫助他們,她告訴蘇怡華:『如果你要幸福,你要堅定的伸出手,去做你想做的事,去愛身邊最愛你的人,不要等,因為幸福從來沒有離開過,只是你有沒有看見。』雖然關欣好像不是一個很負責的人,但她卻對她自己很負責,雖然她好像是一個自私的人,但她卻認真的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對我來說,她就是一個有勇氣的人。

  不是每個人都找的到自己的理想的,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朝理想努力邁進,但是能夠勇敢去追求的,那或許他也不枉一生了。

  不能說今天唐國泰有什麼錯,他為了他自己的前途用盡心機,那也是他自己的理想,他無法承受失去的打擊,是他自己太驕傲且自負了,評斷一個人用對與錯的方式,或許看他做了什麼好事與壞事,但對於他本身,卻無法用二分法來下結論。

  就像我對葉彥廷說的:追求理想永遠不嫌晚。所以他降轉上了建築系我也覺得很開心,雖然多了兩年,但那卻是他從高中就一直追求的,而他現在得到了,並能夠堅定的朝下一步發展,那麼這樣的人生又有什麼好去苛求的呢?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非得放棄自己的事業,遠離家鄉,到偏遠的地方去才叫理想,如果你的理想是賺很多錢買很多衣服,這樣的願望卻也不能說是膚淺,這都只是每個人的想妄不同罷了,就像陶淵明說的:結盧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不能說原著寫出人生的黑暗面就很好,而電視劇演出最後的光明面就很矯情,這個世界黑暗已經太多,又何苦再多一些難過呢?矯情卻也令人開心,這樣就達到編劇所要的效果了吧。

  幸福在哪裡呢?

  關欣的幸福就在偏遠的山上,邱慶成的幸福是女兒小敏的微笑,唐國泰的幸福是他一生的名利,蘇怡華的幸福呢?我相信他已經找到了。

  那我們的幸福呢?找到了嗎?


  陳寬說:生命裡,很多想說的話、想做的事,都要馬上做,要不然就再也來不及了。

  事到最後才後悔卻早已來不及了,但人生真的想做的事、想說的話,都可以馬上做、馬上說嘛?總是想像的太美好,但如果不這麼想,或許人生真的什麼也不剩了,不是嗎?

  
  追求追求,人的一生充其量只是不停的在追求著,追求著夢想、追求著名利、追求著虛榮,追求好多好的壞的,追求沒什麼不好,只是換來的結果不一定是好的,如此而已。

  
  真的,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