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蘇軾的詩詞,給我ㄧ種浩瀚江河的感覺,很宏偉,也很生動,每次讀到他的詩詞總會在腦中描繪那些畫面,那些壯麗的畫面,那些悲傷的畫面。
蘇軾雖然早期機運很好,到了晚期卻流落在外,但後來我覺得其實這也不是禍,或許在朝更容易有殺身之禍,若是心情開闊,又何處不是家呢?
但我也不是他,或許他想要的是報效國家吧?說到這裡,我就想起一個因為不忍心看到國家滅亡而投河自盡的詩人-屈原,一個忠心耿耿的人,真的是無法放任國家不管吧?
這時候要是把國家交到一個昏庸的國君手上,就真的是欲哭無淚了,不曉得為什麼,我很能夠體會有志難申的那種感覺,每次看到都會覺得很難過。